“我要记住你奔跑的样子”

安顺交警雨夜积水中狂奔为生命开道,刷爆朋友圈

2020年06月12日09:2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7日晚,安顺市突降暴雨,当晚一条视频刷遍当地人的朋友圈:视频中,一名交警趟着齐膝盖深的积水全速奔跑开道,引导一辆正在执行紧急救护任务的救护车一路逆行。

这条视频是安顺市人民医院熊茂武医生在救护车中拍摄的。熊医生在电话中还原了全过程:“我和同事紧急赶往双堡镇救一名伤情紧急的患者,车开到黄果树大街时,雨太大,路面积水太深,而前面的车缓行严重。担心不能及时接到并救治患者,我们拉响了救护车的警报。这时路上有位在水里执勤的交警,他听到警报声后就跑过来告诉我们可以直接驶入车流量相对少一些的对向车道。为了帮助我们疏通道路,防止意外发生,他在我们车辆前方趟着积水奔跑,指挥其他车辆靠边让行。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通过了这一拥堵路段。看到他在水中奔跑的样子,我觉得很感动,也很振奋,所以用手机拍了下来,后来这段视频就刷屏了。”

据了解,这位交警叫李建坤,是安顺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直属二大队的铁骑队员。当天下午5点40分,李建坤正常下班回到家中,还来不及吃饭,暴雨就笼罩了整个安顺。李建坤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判断黄果树大街的低洼路段极可能道路积水,引发交通拥堵。他立即佩戴好单警装备,赶往支援其他正在执勤的同事。

引导救护车已是当晚20点30分,李建坤说,没想到很平常的一个开道举动,竟然火遍了安顺人的微信朋友圈。他说:“那晚主动冒雨加班的不止我一个,只是我刚好被拍了下来。”

李建坤当晚的举动引来网友一片怒赞:“中国总有一帮普通却不普通的人感动着我们!”“致敬,我们国家之所以如此伟大,是因为各个岗位都有一群群最可爱的人啊”“真帅!我要记住你在雨中奔跑的样子”(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兆赫  赵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