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在分析研究贵阳贵安经济形势统筹调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 奋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

为坚决夺取大战大考之年的全面胜利奠定良好基础

2020年06月12日09:05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11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常务会议和贵安新区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分析研究经济形势,统筹调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为坚决夺取大战大考之年的全面胜利奠定良好基础。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参加并讲话。

贵阳市领导徐昊、王春、王嶒、魏定梅、冉斌,贵安新区领导唐兴伦、熊国玺发言,贵阳市政协副主席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贵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启参加。

在听取贵阳市、贵安新区经济运行有关情况汇报后,陈晏指出,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贵安新区迎难而上扛住疫情冲击,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经济发展有喜有忧。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分析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晏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上半年目标任务。要紧盯脱贫攻坚抓三农,全面落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各项部署,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盯达产增产强工业,抓销售稳生产、抓龙头补链条、抓项目增后劲、抓转型促升级,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坚决稳住工业基本盘。要紧盯投资消费扩内需,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在项目储备、项目谋划、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深入推进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聚焦大宗消费、传统消费、新兴消费,多措并举把消费的热度保持下去。要紧盯群众关切保民生,全力稳就业、保市场主体、办好民生实事,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紧盯风险防范保安全,在做好各项风险防范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防汛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加强重要堤防、大中型水库、重要基础设施巡查排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晏要求,要坚持干字当头,紧盯目标任务,做到思想紧、工作快、措施实、保障准、督查严,以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加力加压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