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市场监管局举办世界认可日活动

2020年06月12日08:5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9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为主题的世界认可日主题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当天,该局组织各分局收看由国家认监委组织的世界认可日主场活动视频直播。直播结束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充分发挥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拉质量高线”的作用,着力在守护安全底线、服务复工复产上下功夫。

除了到各园区、高校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营造世界认可日宣传氛围之外,该局还开展系列指导、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一是深入到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综保区(电子园)等园区,对生产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政策及法律法规宣传,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鼓励辖区检验检测机构积极申请与疫情防控相关检测项目提质扩项。二是开展口罩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认可专项整治活动,持续保持重点领域案件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对生态环境、食品等领域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加强整治自愿性认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开展各类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指导、培训及监管,促进企业管理水平及产品、服务质量提升。(罗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