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副省长谭炯出席并讲话

2020年06月12日14: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会议现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6月9日,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副省长、领导小组组长谭炯出席并讲话。

当天,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阳向东对2019年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情况报告,审议了《2020年贵州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点》。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围绕2019年国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今年工作开展情况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震慑效果明显,工作亮点突出,增比进位显著。成绩值得肯定,差距也要重视,要尽快解决思想认识、联动打击、专业力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会议强调,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事关保护和激励创新创业,是营造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营商环境和维护人民群众正当权益的重要举措,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全省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理念,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联动实施更有针对性、更加精准、更为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守住全省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双打工作,加快全省复工复产、维护市场秩序、恢复消费信心、稳定和扩大需求,落实好“六稳”“六保”工作。一是要全力抓好国家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二是要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监管执法;三是要全力深化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四是要全力推动社会共防共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提升专业能力,抓好舆论宣传工作。不断开创全省双打工作新局面,为我省“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 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