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市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助力产业扶贫

2020年06月11日15: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夏莉 潘锡梅)近日,福泉市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龙昌镇长冲村鸡苗发放现场,热闹非凡,230户科技示范主体分批次在长冲村村委门口排队领取鸡苗。“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党和政府都在帮我们,我们自己更应该努力,拿到鸡苗后,我自己要动起来,根据刚刚培训的技术指导进行喂养,我不仅要光荣地脱贫,而且还要尽快走上致富路”。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唐绍前有感而发。

2020年,福泉市农业农村局将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项目与产业扶贫有机结合,通过项目基地带动、主体培育、科技支撑、入户指导,推进贫困村特色产业提质扩面,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脱贫奔小康。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按照《2020年基层农技推广补助建设项目》方案要求,重点围绕贫困村开展示范户遴选,遴选出科技示范户340户,其中贫困户296户;围绕家禽、蔬菜两个优势特色产业,深入各乡镇(街道)落实长期合作的高标准、有规模的实验示范基地3个,示范基地将切实抓好家禽、蔬菜新品种、新技术、新材料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运用,及时总结成功经验,让优势产业发展带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采取技术指导员面对面、手把手的模式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科技示范户的种养技术能力,目前已开展科技示范户培训268人次。对全市340户科技示范户每户发放25羽脱温鸡苗,8500羽鸡苗已全部发放到位,在龙昌镇鸡苗集中发放现场,还对230户贫困户现场开展了养鸡技术培训。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