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双培双帮”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6月11日15:36  来源:贵州日报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仁怀市采取培养领军人才和中职学生、开展“百企帮村”和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创业帮村的“双培双帮”措施,切实推动乡村人才、产业振兴。

今年以来,仁怀市从产业能人、退役军人等优秀群体中遴选出50名村级组织领军人才,按照固定一名帮带领导、建立一套培养方案、组织一轮集中培训、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参加一次随岗锻炼、落实一批激励政策的“六个一”措施进行教育培养。同时,该市还通过笔试和考核,每年从中等职业学校遴选90名优秀学生参加年轻骨干培训班,并将优秀毕业学生安排到村级定岗锻炼。

此外,仁怀市出台政策,动员108个民营企业结对帮扶108个村(社区)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鼓励事业单位人员离岗到村,带领贫困村的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发展12大农业特色产业、本级确定的4个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和7个坝区产业项目。

目前,仁怀市已培养领军人才50名,选拔10名中职学生到村任职,通过“百企帮村”,确定首批25名事业单位人员到村领办企业,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实现1500余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通讯员田学辉)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