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 中天美术馆免费看防控疫情阻击战全国美术作品展!

2020年06月11日14: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参展作品。李官杰 摄
参展作品。李官杰 摄

6月10日上午,“绘美云岩”系列活动——防控疫情阻击战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暨“云岩区美术展览中心”授牌仪式在中天美术馆举行。

“此次‘绘美云岩’系列活动之防控疫情阻击战全国美术作品展,用笔绘英雄、以墨染真情,展示了广大美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彰显了心系家园、大爱无疆的艺术情怀,践行了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担当使命。”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袁云龙在致辞中说。

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谌宏微介绍,此次展出的画作精心记录了全民抗疫的感人事迹,反映出社会各界对抗疫英雄的敬仰,对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礼赞。

活动中,贵州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潘闻丞宣布了本次作品展获奖名单,贵州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刘辉分享了自己的援鄂故事。参展的十位作者将作品赠给抗疫英雄。云岩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中天美术馆达成共建协议,将中天美术馆同时命名为“云岩区美术展览中心”,并在开幕式现场举行授牌仪式。

据介绍,早在1月31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美术艺术委员会和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便联合贵州省主流媒体、相关机构,发出了“防控疫情阻击战,贵州美术要担当”的公开倡议书,并面向全国开展“美术战疫”主题美术作品征集和网络展示活动。

截止3月底,展览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件应征作品,创历年来美术创作征稿活动时间最短、收件最多、参与面最广纪录。作者年龄从5岁到89岁,作品样式包括了国、油、版、水彩、海报、素描、速写、纪实连环画、农民画以及各种新媒体艺术样式。在省、市、区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从2000多件来稿中,评选出近200幅作品,并特邀全国名家抗疫主题作品在中天美术馆举办展览。

本次展览展期从6月10日至6月29日止,在方舟戏台旁的中天美术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李官杰)

揭牌仪式。李官杰  摄
揭牌仪式。李官杰  摄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