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机关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0: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2020年全县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印江县直机关工委采取三项措施,扎实推进县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原则由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担任改选工作,着力提升新时期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一是摸底数掌实情。采取侧面了解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准确掌握了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现状,建立健全了《县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基本情况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明要求促规范。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县直机关党组织按期换届和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的通知》,对改选对象、改选时间、改选程序、改选纪律作出具体要求。同时,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应改尽改的原则,对县委常委部门、一部门多支部等6种情形单位党组织书记选配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

三是重督导保实效。县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深入联系点支部走访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落地落实。同时,安排专人严格审核把关基层党组织上报的改选请示、改选办法等资料,并及时予以批复,确保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取得实效。

截止目前,已有11个基层党组织率先完成改选,剩余基层党组织书记改选工作将于6月底前全部完成。(印江县直机关工委)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