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车管所多举措做好摩托车入户上牌管理工作

2020年06月11日11: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5月以来,黎平县开展摩托车专项治理工作,导致前来县政务大厅车管所办理摩托车、电动车注册登记、驾考业务量暴增。为应对这个情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加班加点做好摩托车入户上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服务的满意度。

一是做好摩托车登记宣传工作。车管业务大厅按要求通过贵州省政务服务网、政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对摩托车登记的相关手续和材料等进行宣传,安排专职导询人员全方位多途径地接待群众的来访、咨询,及时答复群众的问题,一次性告知群众办理业务所需要的材料,让群众来到大厅办什么、怎么办,一目了然。

二是优化大厅功能分区。县政务大厅根据办理需求划分功能区,室外设置了车辆查验区,厅内设置了咨询台、等候区、填单台,同时还放置饮水机,供办事群众饮用,让群众在良好的环境中办理业务。

三是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业务。车管所在目前摩托车电动车业务办理高峰期实行“延时服务”,确保当日业务当日完结,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并放弃周六的休息日,全体工作人员周末加班为群众登记,确保群众尽快完成上牌工作,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做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据悉,自5月份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每日业务量比以往翻了几倍,共完成了815辆摩托车登记上牌和716件摩托车驾驶证办理业务。(黎平县政务服务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