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就业创业行动计划 推动劳务就业扶贫

贵阳观山湖区前五月吸纳1600余名市州劳动力就业

2020年06月11日08:5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0日,记者从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该局聚焦“六稳”“六保”,紧密结合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创业行动计划,1至5月,共吸纳1687名市州农村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观山湖区就业。

为做好劳务就业扶贫,观山湖区成立由区委常委、副区长担任组长、分管副区长任常务副组长的劳务就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务就业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及劳务就业扶贫等情况进行督导,突出做好稳就业重点工作。

具体工作中,观山湖区人社局将党建工作融入劳务就业扶贫工作大局,组织66名党员干部对辖区建档立卡就业困难人员进行一对一帮扶,做好全程跟踪服务,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充分发挥人社系统的政策优势、信息优势、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协助吉利汽车、永辉超市、世纪颐和物业等企业吸纳16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该局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公益性服务岗位、重大工程项目带动就业。目前,全区新增用工折算为100天以上的农业产业岗位205个,其中茶产业101个、蔬菜产业41个、特色水果产业27个、中药材产业36个;开发公益性服务岗位105个;开发全区重大工程项目岗位993个。

为进一步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该局还建成了贫困劳动力就业示范基地1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08人;建成贫困劳动力就业示范企业2个,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5人;组织5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开展家政服务员培训,计划在6月完成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8人。

1至5月,观山湖区累计完成农民综合素质提升培训14741人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5期1287人,开展企业职工线上培训6699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6期264人,开展企业新员工岗前培训13期477人,深挖精准扶贫岗位8248个,吸纳1687名市州农村劳动力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观山湖区就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1579个;开展云课堂讲座3次,在线参与1100余人次;城镇零就业家庭和农村零转移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穆大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