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武镇试行“一周双集” 提升市场活力

2020年06月11日08:33  来源:贵阳日报
 
虽然下着雨,党武集镇上依然很热闹。
虽然下着雨,党武集镇上依然很热闹。

本报讯 本周起,党武镇试行“一周双集”,即在每周三为赶集日的基础上,新增每周六为赶集日。这是记者昨日从该镇了解到的。

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党武镇的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全面提升党武镇市场活力,更好地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党武镇将集镇原每周三赶集调整为每周三、周六赶集,本周起开始试运行,计划7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一周双集”的赶集模式。

党武镇工作人员介绍,每周增加一个赶集日,一是为了促进消费、恢复经济,二是依托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契机,开展 “百场千店万铺”行动,全面提升市场活力。目前,党武镇已为赶集卖货的群众提供了300个免费摊位,并要求各摊主文明规范经营,不阻碍交通和保持好摊位附近的环境卫生。

6月10日是试行“一周双集”的第一个赶集日,记者看到,虽然当天下着小雨,但集镇上依然很热闹。卖水果的罗定文老人说,自己长期都保持着周三来镇上赶集卖水果的习惯,天气好的时候一天能有上千元收入,下雨天也能有500元左右。“现在每周可以赶集两天了,收入肯定会有提升。”

潘妙琴是心连心超市的老板娘。她说,疫情防控期间,超市的生意很不理想,收入只有疫情以前的一半。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加之现在实施“一周双集”,人气旺了,收入也会跟着增高,做生意的心里也就有信心了。(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欣健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