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举办妇女维权知识专题讲座

2020年06月10日11: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6月8日,印江自治县在移民安置点兴民社区举办妇女维权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倡导妇女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讲座特别邀请了县法院法官邓和芳授课,她从“为什么要学法”引入课题,选取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重点精讲。讲解中,邓和芳结合地方实际和身边案例,主要针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等情形中可能遇到的婚姻纠纷、家庭暴力、劳工维权等相关问题进行解读剖析,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具有良好的适用性、指导性。妇女们端坐课堂,认真聆听,并现场咨询了一些法律问题。

据了解,妇女们从此次专题讲座中汲取到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维权意识,进一步知法、懂法、用法,表示会做一名遵纪守法的新市民。(印江县融媒体中心 王忠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