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西秀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0年06月10日09: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张露 摄
开幕式现场。张露 摄

6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西秀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西秀文化中心开幕。

上午十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郭伟谊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天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卫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徐黔安、戴瑜高、邓辉、杨福明、刘应春、陈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应春主持开幕会。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有区委副书记汪波,区委常委王俐、王兴伦、刘珏、徐海涛、杨蓟、杨昆雅,区政协第三届主席袁丰。

大会应到委员233名,实到委员217名,符合规定人数。

郭伟谊代表中共西秀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一年,是西秀牢记嘱托、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区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同心、奋力拼搏,实现了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民生事业得到切实保障,项目建设、生态建设和社会治理同步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有效落实,如期完成了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大家自觉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两代表一委员”履职服务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访民情、听民意、解民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西秀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郭伟谊强调,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之年,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西秀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四届历次全会和区委五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中心工作、立足自身优势、认真履职尽责,革故鼎新、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只争朝夕,百尺竿头、勇求新进,为推动西秀改革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郭伟谊强调,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凝聚新共识,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扣中心工作,在服务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努力提高参政议政实效。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增进团结民主上开创新局面。要提升履职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示新形象。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做到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在全区上下营造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有方向、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

徐黔安代表政协西秀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坚持思想引领、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筑牢,坚持围绕中心、协商议政质量进一步提升,坚持贴近民心、委员履职担当进一步彰显,坚持团结合作、统一战线作用进一步发挥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并提出了区政协常委会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

受政协西秀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戴瑜高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收到提案61件,经审查立案58件,截止到2019年10月底,提案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100%,满意率100%。(张小念 赵文全 曾武超 支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