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和尚利用摆地摊算命行骗 被民警抓获行政拘留

2020年06月10日10: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徐昆)6月9日,记者从贵阳公安观山湖分局获悉,该局于近日抓获一名假冒和尚行骗的男子。

据民警介绍,6月7日下午,受害人班女士在路过观山湖区国贸时,遇到了一名身穿和尚衣服摆摊算命的男子,班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这名男子看一下手相。

男子看完班女士手相后,故弄玄虚的告诉班女士将要遇到车祸,班女士听完立刻拿出100元钱递给男子寻求“破灾之法”,但该男子并没有收取她递来的钱。见男子没有反应,班女士又递了200元钱。在得到300元后,该男子示意“破灾”费用还得增加,但遭到班女士的拒绝。

见班女士拒绝后,男子就将一些所谓的“破灾”的东西给了班女士,并告诉班女士要直走180步才能消灾,且在这期间不能回头。得到“破灾之法”的班女士按照男子的话照做起来。走了好一会,班女士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回过头去找该男子时,发现该男子早已逃之夭夭了。

接到班女士报警后,观山湖公安分局世纪城派出所的民警段仕和、任文江迅速赶往现场,了解班女士的受骗过程、嫌疑人体貌特征后,立刻与网格民警、街面巡逻力量、视频监控等叠加排查。

当日15时30分许,网格民警在北京西路与金阳南路交叉口发现一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班女士描述的嫌疑人体貌特征相符。经过进一步盘查、询问后,发现该男子就是行骗班女士的人,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据男子交待,他姓刘,四川省自贡市人,6月1日从老家到贵阳找工作,在此期间四处碰壁,为了能够来钱快,便萌生了利用摆摊算命进行诈骗的念头。

经询问,刘某某对利用封建迷信活动对班女士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刘某某已被观山湖警方行政拘留。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