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金线道路工程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

蔡家关1号隧道预计月底达到正洞施工条件

2020年06月10日09:3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9日,在太金线道路工程项目重要控制性工程蔡家关1号隧道出口施工点,80多名工人正在开展土石方开挖、施工通道拉槽施工等,进洞施工边坡加固28根围护桩已全部完成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交通疏导员正在施工区域入口处开展交通疏导,让车辆有序进出,项目搭建的两幢两层楼驻地用房正在进行装修。据了解,就餐区域、卫生间、洗澡间等均已搭建完成,预计6月15日投用。该施工点预计本月底可以达到正洞施工条件。

在该控制性工程延安南路斜井施工点,一台悬挖钻正在进行钻孔施工。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施工点斜井拉槽开挖最大深度达21至23米,现场围护结构及施工通道拉槽开挖完成后,向线路两个工作面进行隧道正洞施工。蔡家关1号隧道下穿川黔上下行铁路和西二环苗圃一号隧道,隧道的拱顶距离川黔上下行铁路轨顶仅有约14米,距离西二环苗圃一号隧道道路设计标高仅有约10米。由于蔡家关1号隧道围岩等级较差,属于V级围岩,导致施工难度大,安全、技术保障要求非常高。为确保安全施工,进洞施工前的准备工作较多,预计该施工点在8月底可进行正洞施工。

“为了增加作业面,提高工作效率,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结合线路实际地形,在延安南路采用斜井拉槽施工,创造多个作业面确保该控制性工程工期节点。”施工方负责人说,此次隧道的开挖将采用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实施冷凿开挖,有效保证施工质量。

据悉,太金线道路工程项目属于贵阳贵安路网互联互通重大工程,其重要控制性工程蔡家关1号隧道全长约1.3公里,单幅3车道。(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