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这些家庭医生签约居民 成健康“守门人”

2020年06月09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身体不舒服,一个电话就能咨询医生,每年免费体检、提供上门服务……只需要签约家庭医生,就能享受这些福利。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家庭医生的知晓率,近日,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社区居民签约家庭医生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家庭医生的意义、居民享受的服务内容及签约的相关知识。对于未建档签约的居民,工作人员一一安排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并告知每年都会有一次免费体检机会,社区医生也会定期随访询问饮食、运动、用药等情况,并进行相关的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建立新的健康观念。 近三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签约了家庭医生服务以后,看病不用出门了,真的很方便。”刚刚签完协议王阿姨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

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将会让更多居民对“家庭医生”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有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好地调动居民配合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同时也增进花果园社区第一卫生服务中心与居民的沟通联系,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就医的便民平台,构建良好的医患关系。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除了向居民宣讲签约家庭医生的意义外,同时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系列义诊服务,暖心的举措令现场居民纷纷点赞。 (帅煜杰/文 花果园第一卫生服务中心/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