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在广东江门成立劳务合作服务站

2020年06月09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佳本 通讯员 黎之义)5月28日,思南县驻江门市劳务合作服务站揭牌成立,服务站将为思南县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技能培训、维权等提供综合性服务。

保就业,思南县主动出击,摸清各乡镇外出务工返乡人员人数、原就业地和新就业意愿等信息,依托行业商会、人力资源市场、就业服务平台等多渠道收集企业开工和招聘计划,有序劳务输出就业。

同时,加大与输入地人社部门对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措施,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一季度有组织输送返岗复工和外出务工人员273车次8189人。

落实就业“内外兼修”,思南及时摸清、动态核实辖区内贫困劳动力信息,努力使具备就业能力、具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统筹安排城乡保洁、道路维护、生态护林等公益岗位,千方百计推动贫困人口就业,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千方百计稳就业,思南正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好劳务技能培训,强化政策激励,支持企业搭建员工职业教育培训体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