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宝安:寄语学子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2020年06月09日08:57  来源:贵州日报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雨

“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和毕业季育人工作,充分体现对学生的关心和关爱。”6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向贵州大学师生传达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

贵州大学当天举行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暨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复学第一课”升国旗仪式,宋宝安走上讲堂,围绕“主要精神传达、履行职责情况、参会感受体会、贯彻落实举措”四个主题,向师生们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为本科生讲授“复学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做自律自强的青年、积极向上的青年、求真务实的青年、担当有为的青年,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宋宝安说。

宋宝安说,要及时总结学生返校工作经验、反思不足,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同时,要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还邀请了贵阳市卫生健康局的专家做疫情防控知识专题报告,并组织在疫情期间投身防疫和脱贫攻坚一线的志愿者们向大家分享战疫心得。

据介绍,今年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以来,贵州大学迅速掀起了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各学院相继召开座谈会或组织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师们一致表示,今年两会内容紧贴民生、举措振奋人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两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贵大贡献力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