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1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2020年06月09日17:20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1日,在贵阳市观山湖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上,14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会议传达学习《贵阳市观山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等相关文件,宣读《贵阳市观山湖区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随后,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为14名观山湖区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接受聘书后,特约监察员现场签订《履职承诺书》。

会议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约监察员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使命担当,严格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切实当好监督员、参谋员、联络员、宣传员;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要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工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制度安排,是纪检监察机关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方法,充分彰显出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高度自觉。做好特约监察员各项工作,将更好地促进监察机关依法依规行使监督执纪执法公权力,为提升观山湖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通讯员 郝涌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