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拟投4.3亿元建体育文化公园

在汇川体育中心的基础上改造升级实现;目前部分项目已投用

2020年06月08日08:5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7日,记者从遵义市文体旅部门获悉:该市正通过改造升级现有的汇川体育中心,建设体育文化公园。目前,部分项目已投入运行。

遵义体育文化公园是在现有的汇川体育中心基础上,通过改造升级,增加完善相关设施等实现。该项目由当地一家大型国有企业投资实施,最新公布的投资额度为4.3亿元。

位于遵义市南京路的汇川体育中心,包括足球场、篮球馆、游泳馆等设施,2001年建成投用。该体育中心曾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与之配套的艺术中心设施是西南地区最先进的。

这次改造升级的内容之一,是通过挖掘现有场馆潜能,扩大容纳能力。据介绍,改造升级后,其足球场可容纳27000多名观众,篮球馆可容纳4500多名观众,游泳馆则可供1500人观看比赛。

同时,场馆内的健身中心,将涵盖拳击、乒乓球、羽毛球等项目,棋院包括围棋、象棋等棋类。

此外,遵义体育文化公园内还会建设特色幼儿园、配套酒店、民俗美食、休闲娱乐、河滨商业街区等项目,并建设数量为2100个车位的停车场。其中,配套的酒店项目已竣工投用,部分商业项目正在招商。

据介绍,遵义体育文化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贵州省首个文体综合商业项目。(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黔华)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