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部门“三个到位” 加强口罩质量监管

2020年06月08日10: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5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坚持“三个到位”加强口罩质量监管,保证口罩质量。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指导、检查口罩生产企业16次,抽检产品4批次。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贵安新区辖区内民用口罩生产企业从无到有,目前有5家企业在生产口罩(其中2家未投产)。民用防护口罩作为重要防疫物资,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三个到位”,加强口罩质量监管。

一是企业生产情况排查到位。积极与辖区内各园区建立企业信息分享机制,及时获得园区引进企业信息并掌握企业转产、新投产意向和动态;机关处室和分局加大企业排查力度,全面排查企业生产情况,及时分享口罩生产企业最新变化信息,确保底数清、数据全。

二是宣传帮扶到位。针对转产企业无口罩生产经验,该局分别从产品标准、生产应具备的基本条件、产品出厂检验等方面对企业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指导;针对企业投产后的出口需求,加大认证知识宣传指导,防止企业开展不必要的认证和被虚假认证机构欺骗;针对最新发布的产品标准,及时组织企业集中学习,确保企业及时知晓;针对企业首次投产,对产品标识要求不清楚,监管人员对企业产品标签一一审核把关,确保标识清晰准确不误导。

三是监管落实到位。根据企业投产情况,坚决做到投产一家抽检一家,确保抽检全覆盖、检测项目全覆盖,全面掌握产品质量状况;同时,督促生产者落实原材料采购查验制度、生产过程管理制度和出厂检验制度,监督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严防劣质原材料进入生产线,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田学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