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增19个 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点

市民可带自家爱犬前往注射狂犬病疫苗

2020年06月07日08:5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6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贵阳市新增19个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点,市民可带自家爱犬前去免费注射狂犬病疫苗。

狂犬病是人畜共患、病死率几近100%的高致死性传染病。从2018年1月1日起,贵州省城镇养犬实行狂犬病强制免疫,饲养人不得携带未经免疫的犬在户外活动。为进一步做好狂犬病的预防控制工作,便利人民群众,有效降低犬只狂犬病发病率,推动全市安全养犬、文明养犬,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按照布局合理、方便群众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新增19家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点。

其中,云岩区3家,分别是贵州林瑞佳动物医院有限公司、贵阳维克特宠物医院第一分院、贵阳圣黔动物医院;南明区4家,分别是瑞鹏宠物医院兴关路分院、贵州宠匠堂宠物医院、贵阳市南明区唯克特宠物医院桃园路分院、贝斯特宠物医院;观山湖区2家,分别是贵阳观山湖区颐仁动物诊所、贵阳市观山湖区多吉动物诊疗中心;乌当区4家,分别是贵阳康诺动物医院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市乌当区恩吉尔宠物诊所、贵阳乌当吉祥宠物诊所、贝心安动物医院;白云区2家,分别是白云区佳迪宠物医院、白云区贝宠宠物医疗中心;清镇市3家,分别是清镇唯克特宠物医院、清镇市筑清宠物医院、贵州宠瑞康动物医院有限公司清镇分公司。

“截至目前,贵阳全市共有31个免费犬类狂犬病免疫点,且疫苗库存充足,这将对有效降低犬只狂犬病病例发生、保障公共安全发挥重要作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兽医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将及时发放免费犬类狂犬病疫苗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加强监督管理,督促这19家动物诊疗机构建立免费疫苗注射登记档案,做好犬类预检、疫情监测、狂犬病防控宣传等相关工作。如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违规操作、管理不规范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服务点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樊成琼)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