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信:“便民快贷”添动力 “地摊经济”有活力

王秀芳

2020年06月06日16: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打开“黔农云”APP,录入贷款人身份信息,提交后台审核……6月5日,在黔南州惠水县商业步行街,惠水农商银行惠兴支行业务员李萍正熟练操作着手机,为水果摊摊主梁媛媛办理便民贷款。

约10分钟后,梁媛媛申请的2万元贷款显示到账。“太快了,当下就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梁媛媛告诉记者,因疫情期间无收入,近期进货资金周转困难,惠水农商银行的这笔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决了让她发愁许久的难题。

梁媛媛打理自己的水果摊。王秀芳 摄

与梁媛媛一样,自主经营着一家粉面摊的赵殷琴也是惠水农商银行“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的受益者。“这个摊位已经开了1个月左右,生意还不错,很感谢农商银行给我们贷款。”赵殷琴说,由于丈夫有视力障碍,为供两个孩子上学,她常年在温州鞋厂打工。然而,背井离乡挣的钱也只能勉强维持一家6口的生计。

中午时分,赵殷琴正在自家粉面摊钱忙碌着。王秀芳 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赵殷琴今年外出打工受阻,一家人的生计没了着落,这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随着疫情防控形式好转,赵殷琴产生了自主创业的想法,但缺乏资金的她也只能干着急。

李萍正在录入梁媛媛身份信息。王秀芳 摄

惠水农商银行环南支行业务员韦小美了解情况后,积极推荐赵殷琴办理“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手续简单,灵活快捷,很适合刚开始创业的人。”韦小美介绍,经过综合评估,赵殷琴获得了1万元贷款,用于置办手推车和粉面摊器具。

“早上6点出摊,下午2点左右收摊,收入也很可观。”赵殷琴笑着说,如今在家门口创业,既能挣钱,又能照顾家里,一举两得。

“‘便民快贷’致力于满足符合条件的所有居民的个人消费和生产经营,贷款最高额度5万元,手续简便、灵活快捷、随贷随还。”惠水农商银行零售部经理刘安宁介绍,“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于4月23日成功上线,截至5月31日,该行已累计签约5000余户,累计授信1.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8700万元。其中,小商户占比超过50%。

惠水农商银行惠兴支行业务员李萍为梁媛媛解疑答惑。王秀芳 摄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很多人的生活陷入困境。当前,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式持续向好,城市秩序逐渐步入正轨,不少人开始积极自救。为满足群众基本生活和生产经营需求,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特推出以流动摊贩、私营业主、自主创业者等为目标客户的“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并于4月23日在剑河农商银行、惠水农商银行、晴隆农商银行、雷山联社、威宁联社、赤水联社、水城联社七家行社成功试点上线。

“‘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的推出,为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起到了积极作用。”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贵州农信83家行社已全面开通“便民快贷”小额信贷业务,截至6月3日,“便民快贷”业务已授信各类客户3.74万户,其中流动摊贩3500余户,累计授信10.20亿元。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