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启动 第七届微电影大赛

2020年06月06日09:3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5日,“追逐中国梦·筑梦贵阳”贵阳市第七届微电影暨第三届微视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可分别获得最高10万元和1.2万元大奖。

为进一步发挥文艺工作鼓舞人心、凝聚斗志的作用,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联合贵州省电影家协会、贵州省广播影视协会、贵州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共同主办“追逐中国梦·筑梦贵阳”贵阳市第七届微电影暨第三届微视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大赛由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广播电视台等联合承办,共青团贵阳市委等单位协办。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脱离贫困·圆梦小康”。参赛作品须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最美逆行者”等内容,以艺术化、生活化、平民化的手法和视角,通过微电影、微视频等独特载体,讲述脱贫攻坚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举、亮点、感人故事,展现贵阳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成果,弘扬时代精神,展示伟大成就,宣传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助威、点赞。同时,参赛作者须保证对自己的作品享有完整版权。

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参赛作品,参赛者无需支付报名费或任何相关费用。所有具有创作生产能力的团队和个人,不限地区、性别、年龄、国籍和团队人数,均可报名参赛,不到18周岁的应由其监护人协同报名参赛。参赛对象报送作品数量不限,接受联合报名参赛。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5日至10月15日。网络投票截止日期为11月5日。专家评审时间为2020年11月6日至11月15日。网络公示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至11月22日。颁奖盛典在12月中下旬举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