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代言!书记、区长邀您品鉴红花岗

2020年06月06日08: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春华秋实、夏荫冬青。遵义城,红花岗,一座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一座风景秀丽的山水之城;一座情怀永存的红色之城。这里风光旖旎,这里热情洋溢,这里山水与人文浸染,这里文化与历史交汇,这里美食与烟火相融……

书记为红花岗旅游代言

区长为红花岗美食代言

为助力红花岗区全域旅游发展和消费扶贫,红花岗区委书记管礼伦、红花岗区区长游劲松一起为红花岗区美景、美食代言!

区委书记为红花岗旅游代言

遵义会议会址,名垂史册,光耀千秋。85年前,这里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遵义会议会址

这片红色的土地,见证了中国革命的转折。城市里每个角落都流淌着红色的血液,汇聚着“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遵义故事”精神源泉,荡涤着名城儿女的心灵和精神高地。观会址、看陈列、访旧居、瞻烈士,近距离触摸那段壮怀激烈的岁月,活化红色记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永不褪色,让您接受一次洗净铅华的红色之旅。

红花岗老城

这片古老的土地,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小青瓦、白粉墙、青石路,诉说着800年建城史。城内“三街六巷”,街有街的来历,巷有巷的故事。十二桥、郑莫祠、浙大校碑,见证了“清三儒”和浙大西迁往事。行走其间,开放而包容的黔北文化、淳朴民风扑面而来,让您尽享一份地域特色文化之旅。

红花岗区湘江河

这片绿色的土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凤凰山苍翠葱郁,湘江河蜿蜒多姿。深溪湿地草长莺飞,百草园草木芬芳。莲池田园烟霞,温泉雨露甘霖。洗净的是疲惫,回归的是自然。点燃的是希望,记住的是乡愁,让您享受一份感悟之旅。

捞沙巷

这片神奇的土地,美食云集唇齿留香,宜业宜游更宜居,红军街、捞沙巷、一城一站、名酒街,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羊肉粉、豆花面、鸡蛋糕、牛肉干,芳香四溢、垂涎欲滴。美酒与美食的碰撞,食的是人间烟火,品的是遵义味道,悟的是人间百态,让您经历一份享乐之旅。

天地之美,美在遵义。

人生有梦,梦圆红城。

区长为红花岗美食代言

一曲薅秧调、尽唱贡米香!遵义素来享有“黔北粮仓”的美誉。海龙坝就是其中的一块宝地,海龙贡米,跨越千年,历久弥香。

海龙贡米坝区

据《遵义府志》记载,早在明末时期,播州土司杨应龙将海龙坝生产的“油粘米”进贡朝廷,得到了神宗皇帝赞赏,将其封为“贡米”。

稻穗

1957年,海龙贡米作为中央人民政府大会用米。1987年,获得贵州省“五个地方优质稻”称号。如今,“海龙贡米”获无公害产品产地认证,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称号。

“鑫海龘土司贡米”系列产品

遵义市鑫海米业有限公司依托海龙坝独有的地理环境,培育出口味香醇、香甜饱满的“鑫海龘土司贡米”系列产品:龙纹玉玺至尊装、

尊享贵人礼盒装、天地人和特别装、多彩山地风情装,传说的好米,营养的传奇。

遵义红花岗,一座值得慢慢品读的城,我们盛情等您!(文/图/视频 红花岗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