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供电局:政企联动根治安全隐患“顽疾”

2020年06月05日18:3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4日,南方电网贵州安顺普定供电局会同普定县应急管理局、普定县黄桶办事处安监站负责人一同前往110千伏干坝变电站开展外部安全隐患整治,通过政企联动提升安全隐患治理能力。

事情追溯到2019年10月,普定供电局在进行秋冬季安全大检查时发现110千伏干坝变电站存在外部安全隐患。由于溪桐石材有限公司建设的大棚高于变电站围墙,且安全距离不足,采用的彩钢瓦抗风能力不够,在大风天气可能导致彩钢瓦被风吹落至变电站110千伏设备上,从而导致变电站全站失压(大面积停电)的严重安全事故。为此,普定供电局向该公司3次下发隐患通知书均未接受。

普定供电局经研究决定,启动与普定县政府共同制定的“隐患政企联动机制”。6月4日,普定供电局会同普定县应急管理局、普定县黄桶办事处安监站负责人一同前往110千伏干坝变电站开展外部安全隐患整治,共同下达隐患告知书,责成溪桐石材有限公司在2020年7月4日前进行彩钢瓦加固的整改工作,为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通过政企联动,极大提升了安全隐患的治理能力,让长期存在的安全隐患“顽疾”得到根治。(文/王进 张光旭)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