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转出业务 网上可以办理

2020年06月05日08:5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6月4日,记者从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贵阳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 从即日起,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在“筑人才”APP上正式推出档案转出网上办理业务。这就意味着,流动人员人事档案转出业务,贵阳市在全省率先实现网上办理。

之前,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每年档案转出办件量约5000件,此项业务之前一直采取现场办理或邮寄办理的方式。随着“贵阳市社会人才(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字化及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不断推进和深入,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在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档案信息化建设水平,全省率先实现了档案转出业务的网上办理。

至此,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中的档案接收、档案转出、证明出具、党员服务、信息查询等传统业务在贵阳市人才服务中心均已实现网上全程办理,服务对象可随时通过网络查询存档状态、到档情况、提出服务申请,无需前往现场即可享受优质高效档案公共服务。(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孙维娜)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