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棕枰乡:党组织共建帮助群众解难题

2020年06月04日08:28  来源:贵州日报
 

“现在路上亮堂堂的,再也不用摸黑走路,晚上出门安全多了,感谢统计局啊!”走进道真自治县棕枰乡照山村,村民们对道真自治县统计局帮助该村安装路灯的行为深表感激。

近日,在道真自治县统计局的帮助下,照山村的通组路安装上了路灯,村民们终于结束了夜间出门不便的生活。这是该局与照山村实施“党组织共建”以来帮助群众解决的又一件难事。

照山村共有农户514户21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45户635人,2018年底贫困发生率下降至2%,2019年底未脱贫人口全部脱贫清零。

据了解,自2017年道真自治县统计局帮扶棕坪乡照山村以来,该局积极实施“党组织共建”,以“共学、共商、共活动”为抓手,推进支部结伴、党员结对,使各级帮扶干部紧紧联系在一起。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贫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脱贫攻坚走访中主动倾听群众心声,积极为群众牵线搭桥、排忧解难,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照山村有24盏太阳能路灯,但是没有灯杆设备,导致村民晚上出行一直不便。道真自治县统计局驻村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开会研讨,并积极向上汇报,该局高度重视,把照山村的亮化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研究帮扶措施,最终通过筹措资金8500元解决了照山村路灯安装问题。(刘明均 苗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