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躲"天眼" 驾驶员竟把车牌的黑色数字洗掉

2020年06月04日10:1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黄底黑字的大型汽车车牌,可是黑色的数字颜色已被擦掉,导致看起来整张车牌只剩一片黄色难以识别,车牌上的数字需要凑很近才能看清。

6月2日12时25分,在沙冲路骨科医院路段,驾驶员刘某某因使用这样的车牌号,已构成污损机动车号牌,被处以100元处罚记12分,他的A2照也将面临降照。

机动车号牌,不仅能方便公安交管部门对机动车的管理,更能约束和规范驾驶人的驾驶行为,车辆使用中机动车驾驶人还应时刻保持机动车号牌的清晰识别和完整性。

“会不会是洗车洗掉的,这怪不得驾驶员吧?”在执勤现场,有围观群众提出疑问。

“现在汽车都很普及,大家有谁正常洗车的时候,把车牌颜色洗掉的?”民警环顾围观群众继续说到“车牌底色和字体颜色都洗掉了,为何车身颜色却没被一起洗掉?如果是洗掉的,那为什么该车的后牌照却是正常的?”面对民警疑问,驾驶员刘某某承认自己是用草酸将车牌上的数字洗掉。

车辆使用过程中,因事故碰撞等原因造成的车牌无法正常识别的情形,应及时补办机动车号牌,时刻保持机动车号牌的清晰识别和完整性。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