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住建局发布信息——

市民发现房地产领域 涉黑涉恶乱象可拨打电话举报

2020年06月04日08:53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3日,贵阳市住建局发布信息,为进一步常态化专项整治漠视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等工作,市民遇到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领域涉黑涉恶等乱象,可拨打市区住建部门举报投诉电话举报。

举报投诉内容包括:将不能交易的房屋纳入二手房交易给群众造成损失,发布虚假房源信息诱骗交易的;在二手房交易中强制收费或强制提供代办服务;二手房交易中诱骗群众在房地产网络平台借高利贷提前还贷,中介机构及其相关联人员从中获利的;恶意设置二手房交易套路,骗取群众高额违约金的;侵占或挪用交易资金,恶意泄露或不当使用客户私人信息等。

举报投诉内容还包括:住房租赁企业实施价格串通、囤积出租房源、捏造散布涨价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重要信息,诱骗群众租房的;承租受托提供经纪服务的住房,强制收取未明码标价或没有收费约定的看房费、带路费、交通费、通信费等;未按住房租赁合同约定,擅自涨价,提高租金押金的;恶意克扣租金押金,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擅自改造房屋结构“以大变小”分隔出租,影响住房安全等。(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