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收费站和庙儿山收费站 改造施工启动

贵黄公路将改造成双向八车道市政道路

2020年06月04日08:44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6月3日,记者从贵阳市城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负责建设的金华收费站、庙儿山收费站改造工程正按期推进。此外,贵黄公路改造工程将于年内启动。

金华收费站、庙儿山收费站、贵黄公路改造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快贵阳贵安的互联互通。同时也对周边道路交通流量起到分流作用,连接周边区域更快捷。

据城投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位于观山湖区的金华收费站,原来车道数为“5进11出”,改造后的车道数为“3进3出”。改扩建工程包含2.84公里的贵黄路主线,需对金华立交进行改造。建设内容包括收费站改造、新建匝道、桥涵工程、管综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

“今后将取消金华收费站设于贵黄路上的部分,在现有收费站两侧修建新的匝道收费站,进出环城高速。届时,贵黄路上的车辆可通过新建的两车道匝道进入环城高速,意味着从贵阳市五里冲方向驶来的车辆,可通过此收费站进入环城高速到达花溪区、清镇市、观山湖区。”城投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

庙儿山收费站位于清镇市区,改造内容包括沪昆高速主线至收费站路段、收费站至贵黄路连接匝道改造,道路起点接东门桥立交,上跨规划纵七路,为分离式立交。路线向西南与现状贵黄路、塔峰路交叉口顺接,全长2.52公里。改造后,收费站车道数将由原来的“4进7出”改造为“5进5出”。

“以前金华收费站具有进出沪昆高速的收费功能,改造后收费功能就移到了庙儿山收费站。通过新建的两条匝道,贵黄路上的车辆可以通过庙儿山收费站进入沪昆高速,沪昆高速车辆也可以通过收费站进入贵黄路。”负责建设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说。

据悉,两座收费站进行改造完成后,今年内同时启动近23公里的贵黄路改造项目,将贵黄路现有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8车道的市政道路,设计时速80公里。

贵黄公路改造后,将成为城市快速通道,过往车辆通行观山湖区、云岩区、花溪区、清镇市、贵安新区及安顺、紫云等方向将更便捷。(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