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组建首批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

2020年06月03日12: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组建首批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观山湖区科协供图
观山湖区组建首批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观山湖区科协供图

为推进科技医疗志愿服务常态化,5月28日,观山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组建启动仪式,该区首批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随之“诞生”。全区各基层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代表等近百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该区科协相关负责人倡议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秉持“关爱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科学普及的引领者、科学发展的推动者,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广场健康义诊、疾病预防讲座及医疗急救知识进乡村、进小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大力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为全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观山湖区科技医疗志愿服务队伍由该区科协牵头组建,分为医疗、农业、教育分队,各服务分队由科协委员、各镇(街道)科技志愿者组成。组建该队伍旨在建立健全医疗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医疗咨询、心理咨询、义诊等具有科技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将“运动式”救助变为常态化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20余人加入该医疗志愿服务队。

据悉,下一步,观山湖区科协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创新志愿服务机制,壮大各类科技志愿者队伍,推动全区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为提高全区公民科学素质提供有力保障。(赵睿琳 母文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