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公安局开展六一儿童节“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1: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以及中小学生复课开学为契机,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走进辖区白马湖中心学校开展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达到增强未成年人“知危险 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6月1日上午,交警大队积极与白马湖中心学校协调组织,安排警力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首先播放儿童交通安全动画短片,生动形象的短片让学生直观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过斑马线不能突然折返、等红灯要在路边便道上、走路要靠边不能并排走以及骑自行车的知识等。随后,通过讲解本地典型事故案例,发放“一盔一带”、《新学期致家长及同学们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向学生传播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学生能认识哪些行为是危险的,如何远离危险,并倡导学生将交通安全知识和宣传资料与家长分享,携手共筑起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大队将此次活动同步在蓝鲸FM平台在线直播。

本次活动共出动警力4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在线直播浏览量7.9万,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镇宁县公安局 王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