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广电传媒集团纪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06月03日09:21  
 

“要坚决防止松劲懈怠、弄虚作假、作风不实、一发了之、一分了之等问题。”全省“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动员大会召开以来,贵州广电传媒集团纪委闻令而动,在制定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方案中,就集团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查找和补齐工作短板,推动集团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日前,集团纪委对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实行项目化、清单化和台账化管理,按照集团脱贫攻坚工作专班提供的帮扶台账,深入集团总部、直管企业和帮扶点天柱县蓝田镇东风村、渡马镇桥坪村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等问题。

“作为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冲刺,深入帮扶村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进一步压紧压实承担帮扶任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责任,集团纪委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进一步推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做实做深做细帮扶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在帮扶点天柱县东风村、桥坪村,集团纪委重点对帮扶措施的落地见效情况开展检查,详细了解村里的帮扶需求,资金到位和监督使用等情况,同村干部一项一项比对,确保脱贫攻坚资金都能够用在刀刃上。

“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借扶贫之机游山玩水、大吃大喝等问题的发生。驻村第一书记既要当好集团与脱贫攻坚战场的沟通者,又要当好相关帮扶项目的实施者,更要当好帮扶资金使用的监督者,确保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集团纪委在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还就总部党支部帮扶资金未到位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门限时完成资金拨付,杜绝因资金到位不及时,耽误帮扶村项目实施进度,从而影响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推进。

“结合省纪委监委关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工作,为集团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保障。”集团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有力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贵州广电传媒集团纪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