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云岩区纵深推进党建扶贫工作

赴望谟县开展法治扶贫

2020年06月03日10:1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5月27日,记者从云岩区获悉,以“党旗引领聚合力·脱贫攻坚进行时”为主题,云岩区直机关工委、云岩区司法局深入望谟县打易镇长田村开展“司法扶贫”现场培训,切实发挥法治扶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作用。

“农民工朋友需要法律援助,可以拨打24小时热线12348,该热线是司法行政部门的服务专线,可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配合调处民间纠纷……”在当天的活动中,云岩区工作人员围绕基层群众矛盾纠纷法律应用问题、农民工自身权益保护等问题展开培训。贴切的案例、生动的比喻,给长田村村民留下深刻印象。培训结束后,云岩区工作人员还为“爱心超市——云岩站”的筹建进行捐赠。

此次活动只是云岩区对口帮扶望谟县打易镇主题党建帮扶系列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以“党建引领聚合力”为着力点,云岩区直机关工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发挥云岩区在科技、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发展优势,积极联动区内14家单位成立望谟县打易镇党建帮扶工作组。工作组以“部门+村”“班子+组”“党员+户”的党建扶贫工作模式,从产业市场、党建、就业、教育、医疗、民生及社会力量等方面对打易镇展开主题帮扶活动,助力当地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官杰 李海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