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三新三提升 商业经济动力增

——贵阳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做优商业综合体助力经济复苏

2020年06月03日09:49  来源:贵阳日报
 

“早晨在中大国际广场沃尔玛采购新鲜蔬菜,下午去云岩万达广场篮球公园打一场篮球,晚上再约上好友到益田假日世界海底捞来一顿火锅……居住在大营路片区真幸福,周末生活过得丰富多彩。”市民王先生这样描述最近的生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近段时间来,聚焦经济发展这条生命线,大营路街道以中大国际广场、云岩万达广场、益田假日世界三大商业综合体为重点,充分发挥商业综合体聚集的示范带动效应,通过“三变三新三提升”工作法,不断丰富市民购物体验,为辖区经济逐步恢复活力“助力加码”。

“三变”破题 激发老商场活力

中大国际广场位于贵乌北路187号,项目总用地面积35461平方米,是大营路街道辖区最早的一家商业综合体,经过几年时间的运转和其他综合体的新建,中大国际广场的区位优势逐渐减弱,商场急需通过转型吸引人流量。

如何帮助“元老”商场扭转形势、提升活力?经过探索,大营路街道推出变“被动”为“主动”、变“负担”为“动力”、变“陈旧”为“崭新”的“三变”工作思路。

一方面,在招商引资过程中主动与中大国际广场对接,将适合商场定位的企业引进到中大国际,带领贵州水控水务公司、贵州丰运上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到中大国际广场闲置物业进行选址,形成聚合商圈。另一方面,通过制定降租方案,动员商场对经营户减免租金及管理费1165万元,为商家注入发展信心。

“三新”加码 打造网红打卡地

3月27日,大营路街道联合云岩万达广场举办“爱你的100天,爱贵阳,致敬最美一线逆行者”活动,通过发放“爱心礼包”的方式,向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云岩万达广场是云岩区振兴商贸业的重要抓手,总商业面积12万平方米,项目投资13亿元,已于去年年底开业。由于开业没多久就受疫情影响,为“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大营路街道及时成立万达党支部,通过在“夜经济”上创新、在多种优惠上试新、在人员保障上更新的“三新”举措,帮助商场活力复苏。

工作中,大营路街道积极结合云岩万达广场特色,通过夜间灯光秀、观光小火车、室外咖啡吧、酒吧等打造新一轮的“网红”打卡点,带动夜间经济消费。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宣传,扩大消费吸引力,拉动经济增长。在此基础上,组建复工复产工作组,通过走访企业帮助解决房租、招工用工难等方面的问题,多措并举激发周边住宅群体消费活力。

“三提升”聚力 塑造商业聚核新地带

“为推动项目如期开业,今天各部门来企业现场办公,为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大家实实在在吃了一颗‘定心丸’,真的太感谢了,谢谢。”谈到服务,益田假日世界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5月26日,大营路街道联合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云岩区投资促进局、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云岩区税务局普陀分局、云岩区消防大队组成“企业服务直通车”,深入益田假日世界项目驻地现场办公,与企业“零距离”接洽,帮助企业解决营业执照办理、消防安全、电力保障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连日来,大营路街道通过在宣传上不断提升、在服务上不断提升、在购物体验上不断提升的“三提升”工作法,持续提高商场开业热度,助力企业如期顺利开业。除联合相关部门成立“企业服务直通车”现场服务外,该街道还在前期宣传上发力,以航拍和近景拍摄的方式,对益田假日的购物环境、地理位置拍摄成短片开展宣传。同时,街道党工委成员多次走访益田假日项目地,提出指导意见,力争将益田假日打造为中高端消费商业新地带,不断丰富市民购物体验。(戴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