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观山湖区市场监管局———

检查医疗机构 药品及器械质量安全

2020年06月03日09:4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贵阳观山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及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发现部分村级卫生室存在对药械质量安全重视程度不足,药械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对涉嫌使用变质、发霉的中药饮片及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2家村卫生室进行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全局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执法车辆31车(次),检查了农村基层医疗机构19家(次)。

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该局通过与卫生健康部门协作,进一步核实辖区内基层医疗机构的底数,并建立了药品、医疗器械检查台账,便于更好地开展业务指导和日常监管工作。截至目前,辖区共有卫生院3家、卫生服务中心(站)10家、村卫生室55家。(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