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清镇职教城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8万师生返校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03日08:46  来源:贵阳日报
 
返校复学的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
返校复学的学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

本报讯 6月2日,记者从贵州清镇职教城获悉,目前,职教城内已有11所院校顺利开展学生分批返校复学工作。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的要求,我省高校非毕业年级于2020年5月15日至30日实行分批、错时、错峰开学。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清镇职教城管委会在学生返校前就提前部署、科学统筹,成立了“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服务队”,积极联系属地医疗卫生机构,参与院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组织职教城管委会城管队员分时段保障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秩序。

截至目前,已顺利开学的院校包括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预计随着学生分批返校,职教城师生总人数将达8万人,其中教职工约5000人,学生约7.5万人。

截至6月1日上午9时,职教城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平台已采集61381名学生、7名留学生、3288名教师、1名外籍教师的信息。此外,各院校还通过采取学生返校后两周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弹性上班等方式,最大限度避免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