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复课

2020年06月03日0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6月2日,贵州师范大学的省内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报到。

 

5月30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年级、符合审核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已于4月28日返校;省外、省内毕业年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目前在国<境>外的学生)于5月7日、5月10日返校;5月29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抵筑后,经学校统一安排免费入住指定酒店,并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经检合格后返校。

5月30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学校安排交通车送学生前往宿舍。

为确保学生们平安返校,贵州师范大学为同学们做了充分准备和悉心安排。同学们在经过扫码、身份信息核对、测量体温、行李消毒、手部清洁、更换口罩等环节后,进入阔别数月的校园,一系列的核查流程为返校学生的安全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5月30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正在进行身份证查验。

当天,校领导们仔细查看各环节工作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一环节的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安全有序、万无一失。校领导还与返校学生亲切交流,关心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注意自身防护,安心投身学习。

5月30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正在排队返校。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施倩告诉记者:“放了5个月的假,今天终于回到学校,我非常开心。因为下学期就大四了,所以格外珍惜为数不多的校园生活。今天到校时看到学校一系列防疫防控措施,我感到很安心。”

5月30日,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正在排队返校。

“校门口负责检测、消毒的工作人员让返校的我们倍感亲切,踏进校园依旧是熟悉的感觉。在家住了几个月,终于能和老师、同学再次相见了,心里很激动。”国际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学生明俞男掩不住脸上幸福的表情。

6月2日,省内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工作人员正在为行李进行消毒。

外国语学院2017级学生徐莲说:“在家的时候,从未想过会这么思念学校,想念学校的一草一木,想念食堂,想念宿舍,想念图书馆。今天,在学校的细心安排下,我们终于能够返校,看到校门口的工作人员为我们消毒行李,测量体温,心里很感动,也很感谢他们。”

6月2日,省内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测量体温。

6月2日,省内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正在进行身份证验证。

“6月终于迎来了开学,我的心情许久都难以平复。学校没有变化,一草一木一建筑都是那么熟悉,老师们也还是亲切模样,真好!从校门开始,一道道严格的关卡,从扫码到检查证件再到消毒,老师看我满头大汗,说‘孩子,不急,慢慢来。’我回赠老师一个满足而又简单的笑,心想,真好,我回家了。”传媒学院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专业肖艳旭同学笑着说。(文/孙远桃 图由贵州师范大学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