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示范投身乡村治理

正安县引导无职党员勇当先锋

2020年06月03日08:46  来源:贵州日报
 

“党组织培养了我,我就要发挥自己的专长,带领大家脱贫致富。”正安县碧峰镇洪泉村农民党员朱本刚看中春见柑橘的发展前景,带动本村村民发展春见柑橘1200亩,并无偿提供技术服务,促进100余户农户增收。

今年以来,正安县着力强化无职党员先锋意识,引导全县6000余名无职党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治理中勇当先锋,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土坪镇高台村农民党员郑林流转土地,长期种植蔬菜200余亩。“我主要选择一些周期短、见效快的蔬菜品种,这样就能提供大量的岗位,带动附近群众就业增收。”郑林自豪地说。

在脱贫攻坚中,正安县各村(居)创建政策宣传、产业发展、卫生整治等功能型党小组,通过定期开展党小组活动,引导无职党员冲在前、干在前。

“无论何时,作为党员,遇事就要挺身而出,发挥好带头作用。”赵广是新州镇回乡大学生党员,疫情期间主动加入龙源村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参与防控宣传和卡点值守。

在疫情防控中,正安县深入开展无职党员到防疫一线报到工作,让每名党员带头奋战在防控一线。目前,该县已有5000余名无职党员投身到疫情防控中。

芙蓉江镇龙泉村80岁老党员焦永庆主动到村里文化广场打扫卫生,村委会本想给他支付酬劳,但焦永庆坚决拒绝了,他说:“国家免费给我们修广场,打扫干净了是我们自己得享受,不要谈钱的事。”

在乡村治理中,正安县鼓励无职党员以身作则,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主动调解矛盾纠纷。通过无职党员的积极示范,激发了全县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李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