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贵阳花溪区麻窝寨“用水难”问题,相关部门积极予以解决——

加压站扩容改造基本完工 将于6月中旬试用

2020年06月02日10:1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5月22日反映花溪区金山村麻窝寨“没水用”后,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为彻底解决麻窝寨的供水问题,5月27日,贵阳北控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提出了解决方案,花溪区水务局、金竹街道办表示认同并将积极配合。

“由于负责该区域的供水泵站烂泥沟加压站早已满负荷运行,为解决该片区的用水量不足问题,我们已与经开区政府协同对该加压站进行扩容改造。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6月中旬可投入运行,待有了调试结果后再安排下一步解决方案。”贵阳北控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戚晓川说,“如果扩容后保障效果不显著,将采用在麻窝寨安装加压泵的方式解决,但这一方案需要当地解决电费、管理维护等后续问题。”

对于北控水务公司提出的方案,花溪区水务管理局石板片区水务管理站、金竹街道办均给予认可并表示将积极配合。金竹街道办副主任李昌盛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与村委会协商好,如果安装加压泵,电费由村里承担。在管理维护方面,我们希望委托北控公司的专业人员来负责。”待供水得到保障后,金竹街道办将与北控水务公司进一步详细协商如何收缴水费等问题。(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