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成立临时党支部更好服务企业

2020年06月02日09:41  来源:贵州日报
 

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工业园区党工委将阵地前移,把支部建在产业上,与镇南镇党委、企业及当地优秀党员共同组建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临时党支部,服务指导辖区内企业发展,创新村企合作党建扶贫机制,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务川氟钡新材料产业园是务川自治县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业强县”战略实施的重点项目,规划总投资67.02亿元,被纳入贵州省十大工业产业重点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32.735亿元,年税收25.236亿元,带动群众就业8000多人。

“园区临时党支部的同志主动服务,帮我们减少了许多麻烦。”务川自治县中联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学志说,自产业园项目立项以来,园区临时党支部就一直跟踪帮扶,主动对接省、市、县业务主管部门,协助办理立项备案、选址、环评、安评等工作,还帮助解决征地拆迁及建设期间的种种难题。

受疫情影响,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用工困难。园区临时党支部根据前期摸排建立的台账,优先推荐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征地拆迁农户到企业务工,既有效解决企业用工困难,又有效促进了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园区临时党支部针对镇南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征地拆迁农户群众年龄、技能等基本情况,分类建立劳动力台账,根据企业各阶段用工需求,推荐到企业就业。截至目前,共推荐218名群众到企业务工。

“我们还搭建了很好的产销对接平台,拓宽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蒋波说,在临时党支部的协调下,农户将生产的农副产品卖到企业,既解决了企业食材问题,又增加了当地农户收入,双赢举措很受欢迎。 (彭飞 刘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