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全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情况

2020年06月01日10: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率队对全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芝麻镇卫生院、山盆镇中心卫生院、汇川广庆医院和汇川区人民医院,实地查看各地硬件设施建设,认真听取卫健部门和医院负责人关于分级诊疗制度推进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主要做法、措施、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收集邀请参加调研的人大代表、卫生工作者和就诊群众建议意见。

调研组对当前全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分级诊疗制度是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举措,希望相关主管部门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强化双向转诊,充分发挥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保障机制,鼓励和引导医学人才到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完善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体系,构建各级医疗机构之间的帮扶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为远程医疗等信息化服务提供有效支撑;进一步改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条件,不断提高群众就诊就医满意度;进一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职能,加强医疗机构间分工协作,制定严格统一的转诊制度,确保转诊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分级诊疗制度建立目的和作用,普及分级就诊、分级转诊等相关政策,转变群众就医观念,为全区分级诊疗制度落实营造良好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亚明、杨细飞、谢世平、李涛、饶兰,副区长高横,部分区人大代表,区直相关单位、镇(街)负责人参加调研。(洪显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