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

2020年06月01日0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西秀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的工作提示》以及西秀产业园区管委会《关于做好汛期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确保园区建筑施工安全,5月27日至5月29日,园区规划建设局按照园区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为确保此次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检查组对园区辖区内所有在建建筑工地采取地毯式排查检查。此次检查重点是对建筑施工工地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安全教育、安全技术交底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施工现场消防灭火工作情况、汛期施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脚手架、支模架、施工临时用电、挑架、塔机、升降机等机械设备日常维修保养及检测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单位负责人要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堵漏洞、查死角,作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施工现场环境达标,并消除安全隐患,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进行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施工现场责令停止施工,园区管委会将持续开展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工作,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园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西秀产业园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