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六马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06月01日09: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为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复课后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由六马镇政府牵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六马分局、六马镇派出所、六马镇卫生院、六马镇中心学校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六马镇范围内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开学前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原辅材料的索证索票、进货台账登记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学校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加强对进入学校人员的体温检测,排队取餐和就餐时人与人必须保持有效间距,就餐时单向隔位就坐,餐后迅速离开。各学校在原有基础上提高对餐饮场所及设施设备的消毒要求,科学安排场所消毒频次等。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人员12人,共检查小学4家、幼儿园2家、教学点1个。经查,各学校均高度重视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学校食堂采取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基本落实了食品安全的相关要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刘顺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