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未按规定查验入住者身份信息——

仁怀一酒店 收到十万元“反恐罚单”

2020年05月31日09:27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5月30日,记者从仁怀市公安局获悉:该市一酒店因没按规定查验登记入住者信息,近日收到10万元的“反恐罚单”。

据查,这家位于仁怀市的酒店,从2015年以来,就曾多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不按规定登记住宿人员信息,有过被公安机关处罚的记录。

今年3月22日、4月19、4月20日,该酒店在先后接待5名客人时,再次违反规定,没按规定查验、登记入住者信息。

根据《反恐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电信、互联网、金融、住宿、长途客运等行业,在为客户提供服务时,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对于身份不明或拒绝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此外,《反恐法》第八十六条还规定,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未按规定查验客人信息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

5月25日,仁怀市公安局结合调查事实,对这家酒店开出了仁怀市的第一张“反恐罚单”,决定处罚该酒店10万元。同时,对未履行职责的酒店直接主管人员,作出1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当日未按规定查验客户身份信息的直接责任人处罚5000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黔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