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回贵州

2020年05月30日09:0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 李薛霏 陈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5月29日,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住黔全国政协委员离京返回贵州,信心满满开启履职新征程。

会议期间,贵州省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草案、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大会各项报告和法律草案。大家谈发展、议民生、商国是,始终站在全局高度,结合贵州实际,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等建言献策,共向大会提交议案17件、建议244件,提出的议案建议重点突出、内容精准。代表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带头宣传好此次大会精神,在毫不放松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确保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住黔全国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积极履职,认真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踊跃在小组讨论中发言,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会议期间共向大会提交联名和个人提案100件,展现了住黔全国政协委员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绚丽风采。委员们表示,将紧扣目标任务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把作风之实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将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