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若飞生平事迹图片巡展暨红色电影展播专题活动走进平坝

2020年05月29日08: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0.5.27王若飞生平事迹图片巡展暨红色电影展播专题活动走进平坝。余兰 摄
2020.5.27王若飞生平事迹图片巡展暨红色电影展播专题活动走进平坝。余兰 摄

今年是王若飞同志诞辰124周年,也是王若飞同志等“四八”烈士遇难74周年,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2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的“一切要为人民打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王若飞生平事迹图片巡展专题活动走进平坝。该区区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200多人参加活动。

当天在平坝平安广场,在王若飞故居专职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边走边听介绍,不时驻足询问。一幅幅资料和一件件珍贵实物图片,将大家带回当年王若飞同志艰苦奋斗的岁月。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一切要为人民打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王若飞故居专职讲解员以生动的讲解配合翔实的资料让广大党员、干部、军人、学生直观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若飞光辉的一生,近距离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中共安顺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从今年5月起为期8个月的王若飞生平事迹巡展、红色电影展播,此类巡展是王若飞故居自2012年以来坚持了8年的特色活动 ,巡展范围深入到广大军营 、学校乡村、 企业等,这次巡展的主旨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人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热情。”安顺市王若飞故居管理处工作人员郭琳说。

活动中,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不惜牺牲一切的伟大精神。他们一致认为,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

“王若飞同志离开我们已经半个多世纪了,今天我们缅怀若飞同志的历史功勋,不仅是表达我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之情, 更重要的是学习和继承他坚持真理的崇高风范,光明磊落、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若飞精神,为推进平坝的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努力奋斗。”平坝区文化馆馆长朱启贵说。(罗洪江 陈奎英)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