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制造业贷款投放开局良好 仍将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

2020年05月29日13: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5月29日,笔者从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分行获悉,截至2020年4月末,民生银行制造业对公贷款余额2919亿元,较年初增加250亿元;制造业中长期对公贷款余额1150亿元,较年初增加79亿元。“从前四个月看,制造业贷款投放开局良好,保持了良好增长态势。”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仍相对较慢,还需加大、加快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

5月25日,民生银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的通知》,要求全行加快对优质制造业企业的信贷投放和综合金融服务,力争实现全年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25%的增长目标。为不断加大中长期贷款支持力度,民生银行将通过设立绿色通道、实施流程优化、强化产品赋能等方式,引导经营机构存量提升和增量拓展并重,不断完善和提升制造业金融服务水平。

据了解,民生银行要求各经营机构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强化内部管理,做好客户维护和市场开发,重点做好对存量客户和存量业务的梳理排查、对近两年流失的制造业客户原因分析、对增量项目充分挖掘等三方面工作,持续加大对制造业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金融机构责无旁贷。”民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深入挖掘制造业客户需求,完善金融服务制造业“愿贷、敢贷、会贷”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质效。(李韵)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