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区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

切实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2020年05月29日08:58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自本月起,南明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借此重点打击医疗保障领域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确保医保基金合理合规使用,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据悉,2019年以来,南明区医疗保障局与所属医保中心、农合中心以实地检查、不定期抽查、数据比对等组合检查方式,重点检查存在欺诈骗保隐患的相关单位,营造“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高压态势。

今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相关精神,南明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开展为期8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在常规治理行动的基础上,对全区范围内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治理伪造医疗文书、超医保支付政策范围结算、人证不符、挂床住院、诱导住院等行为进行打击。同时,针对医保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治理盗刷医保身份凭证为参保人套取现金或购买日用品,虚开发票、提供虚假发票、为非定点医疗机构提供记账刷卡等行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全区定点医疗机构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阶段,要求各相关机构在6月底前,形成书面自查报告,列明自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第二阶段自7月起,对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抽查复查,对依然存在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进行从严顶格处理、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石传珏)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